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番外1)

<1>
【星星上的花】
  
  高二开学前的暑假。家里发生了变故。
  
  爸爸信错了人,替顶头上司背了挪用公款的黑锅,妈妈也因此受到了牵连。
  
  北京的房子被法院封了。
  
  除此之外,邵家欠下一大笔莫须有的债务,而爸妈被拉入了行业的blacklist(黑名单),家里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
  
  我虽然想回北京,但爸妈嘱托我留在长沙照顾爷爷。
  
  爷爷也听说了爸爸的事情,一时着急,多年的心脏病突然发作,连夜进了医院。
  
  然而一天之后,爷爷还是没能撑过去。
  
  爸爸是爷爷唯一的儿子。
  
  奔丧时,陪在爷爷身旁的,只有我一个人了。
  
  一夜之间,家破人亡。
  
  我不知道那段日子是怎样的。
  
  开学前一周,我整宿整宿的睡不着。
  
  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脸色苍白,却顶着黑眼圈。
  
  整个人就像一缕游魂,随时都好像会离开这个世界一样。
  
  大概是休息不好,又或许是着了凉。我的胳膊变得有些不灵活,甚至有时候拿钥匙开门都很费劲。但是过一阵子这种感觉又会消失,我也没有放在心上。
  
  高二文理分班,我想着易烊千玺那么好的成绩,肯定会选择理科班,所以我就报了文科。
  
  开学的那天在教室看到了他的身影,我才一阵懊恼后悔自己没去好好打问打问。
  
  倦怠的身体像躯壳一样困扰着灵魂。
  
  我来不及多思考什么,只是尽快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座位,利落的安置好自己的东西,便趴在桌上补觉。
  
  一闭上眼,记忆里过去的画面就像潮水一般滚滚而来。
  
  我紧缩着眉心,最终还是无奈的睁开了眼睛。
  
  眼前熟悉的面孔却让我怔了怔。
  
  他仿佛知道我会起身一样,熟练的掏出耳机,帮我塞好。
  
  我呆呆的望着他不敢乱动。
  
  “易烊千玺,这儿是公共场合。你这样很......”
  
  危险两个字还没说出口,他声音平静的打断了我。
  
  “我知道。”
  
  我再一次呆住。
  
  “睡吧,我在这儿守着你。”
  
  他低头把手机调到音乐模式。
  
  是我喜欢的Goosehouse的《笑ったままで》。
  
  音乐已经响了,我听不清他说什么。
  
  我看着他的嘴型。
  
  他的最后一句话是。
  
  “别怕,有我。”
  
  此刻,教室那么的嘈杂。
  
  我静静的看着他。
  
  我想起郝柔曾和我讲的一句文艺的不行的话:
  
  “我不知道别人的星星是什么样的,但我的星星是独一无二的。”
  
  那么,易烊千玺对我来说,就是那独一无二的星星上,唯一的玫瑰花。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