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BG·Yuzu】Autumn Breeze

※BGM:《Autumn Breeze》
※灵感来源:听这首歌的时候觉得更像是留声机慢慢放着的黑胶碟片,加之歌词非常的动人,BGM可到我个人主页下找。
※应该算是我的隐退之作了吧,想要休息一段时间,暂时不想写柚子了。


-1-

    我可以带你去很远的地方,甚至消失,你大概,会感到害怕吧。

-2-

    秋风里的拍摄让人觉得痛苦,今天来这里取景,可是太冷了,你的指关节已经通红,不时要靠着哈气的方式取暖。

    罪魁祸首完全没有感受到你的怨念。

    今天的拍摄对象是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

    “还好吗摄影师小姐?”终于发现休息时间的你摆弄相机的样子过于狰狞后,他笑着问你。

     “你不觉得冷吗?”你问他。

      工作人员们都在忙着准备等下的继续拍摄,他裹着厚厚的大衣,里面穿的是拍摄用的道具服装。

      他突然一伸手把你裹进怀里。

     “你说呢亲爱的大摄影师白井律小姐。”
    
      怀抱太过温暖了。

      简直不敢相信你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3-

    分手的时候,你刚刚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摄影奖。

    分手是他提出的。

    大概是两年里习惯了他的玩笑,你忙着去伦敦取景,根本没理会他,以为自己回国的时候他小孩子脾气就好了。

    直到你回国后打开公寓门的时候,发现属于他的东西全部消失了。

    你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他了。
    

-4-

    骨子透着的名为倔强的东西倒是和他一模一样。

-5-
   
    接了个摄影单子,对方要你去拍花滑商演的片子。

    参演人员有羽生结弦。

    回来洗照片才发现,自己拍的大部分都是羽生结弦。

-6-

    听说羽生结弦谈恋爱了,合作方的老板的女儿是羽生结弦的粉丝,也不知道从哪弄来你的电话,莫名其妙在电话里和你哭了一个晚上。

    你在电话这头听着她的哭声,把冰镇的啤酒灌下肚去。

   其实我也很想哭的,真的,可是我已经不能哭了。

   如果我哭,就会消失的。

-7-

    秋天的时候你休了长假,一个人去伦敦旅行。

    英国的秋天风景还不错,可是你太怕冷了,秋天的低温让你连出门散步都觉得艰难。

    难得今天天气不错,背着相机去拍风景。

    身后传来不太标准的英语,怯怯的问你能不能帮她照一张照片。

    “OK.”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不想见到的人。

    羽生看着你,你看着羽生,气氛一时降到冰点。

    女生还没意识到情况的严重,自顾自的请你帮忙拍一下她和羽生的合照。

    你率先别过头接过女生手里的相机,用日语开口。

    “拍一张就可以了吧。”

    羽生一直在盯着你。

-8-

    相机递回女生手里,羽生全程都没什么表情的盯着你,直到女生拉了拉他的袖子。

   “yuzuru,这位小姐拍的好好看!”
   
    他低头随意扫了一眼应付了一声再抬头时,你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他突然苦笑。

    “你一直在找我吧。”

-9-

     听说你的家乡流传一个故事不知真假,说是意外死掉的灵魂如果有很深爱的人,可以强行留在世间一年直到完成心愿。

    但是一旦流泪,就会消失。

-10-

    羽生翻开手机里存着的一年前那条新闻。

    “今日伦敦飞往东京的失事航班上已确认除失踪的摄影师白井律外的乘客全部身亡。各方正在努力搜救失踪的白井律小姐......”

-11-

    如果那天你没有因为羽生要分手匆匆赶回来,大概现在还依然捧着相机在笑着吧。

    羽生崩溃的捂住脸不让自己哭出声音。

    自责和内疚这种事情,这辈子都无法避免了。

-12-

    我还是消失了,我亲爱的结弦。

-13-

   我可以带你去很远的地方,甚至消失,你大概,会感到害怕吧。

   可我舍不得,所以我一个人走了,在秋风里走了。




——————————
   4和6其实就已经印证白井律其实已经死了。

  3的最后说羽生拿走了东西,是因为女主已经在飞机失事里死去了,羽生自然要搬离两人的公寓。

  4的倔强就是她选择强行留下来,6的不能流泪就是她已经是灵体了。

   中间部分其他人的反应是因为女主体现的灵体形态是别的普通人,所以只有羽生才能认出来。

10的新闻以及前几段羽生一直没表情盯着她看,是因为羽生知道她已经是非人类了,是因为他才回来的,所以算是最后的相见,不愿意在她彻底离开前露出难过的表情在很努力的忍耐自己的情绪。

    11的后悔。

   

评论(6)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