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番外篇)

千玺视角
【至此柊年】

阿年走后的葬礼,她在日记里安排说要我给她摆上一大束红玫瑰。

这个丫头,哪有人葬礼摆红玫瑰的。

日记里写了好多她的絮絮叨叨,还有她早已知道身世之类的话,说要我好好的生活,要努力变得更优秀美好。

我突然有点惆怅,这个丫头,这几年孤独病痛一起折磨着,我都哭得不成样子,她却还总是嘻嘻哈哈的,和小时候比起来反倒更像孩子。

我都在怀疑,她的时间是不是在倒着走。小时候那么老成,现在却像个长不大的小朋友。

但我知道,我的阿年只是太坚强了。

坚强到自己面对一切痛苦。

阿年十八岁脊柱侧弯手术后拔引流管那天,我看着她痛成那样,我却除了哭什么都做不到。

医生说她不懂德语,平时还能用英语和医生交流一下,但失明的日子里,医生说她没说过话。

我不敢想象阿年在我没去看她的数个月里,沉默安静的就像一缕游魂的样子。

二十三岁的生日,我唱了《岁月神偷》,像媒体公布了我已婚,但没有说阿年的离世,我也动用了一切我能想到的力量,把阿年保护的好好的。

我已婚,我的妻子只有阿年。

二十五岁,我按照阿年说的,领养了一个孩子。

阿年说一定要领养一个眼睛像她的,我还真的就找到一个这样的女孩子。

阿年说的对,眼睛像的的人都有共同点。那孩子就像阿年小时候一样,安静沉稳的像个小大人。

阿年,我会过得很好的。你也一样,要在另外的世界过得平安喜乐。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