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8)

Chapter 8 最后一次,为了你
熟悉的人陌生起来也是很快的。

初三的生活越来越忙,虽然我拿到了保送高中部的名额,可依旧不敢松懈半分。

老师重新排了座位,为了提高效率不实行同桌式了。

排到教室最角落时,老师为难的扫了讲台下一眼。

我笑着举了手:“老师,让我去吧。”

老师赞许的笑着点点头,脸上的神色也轻松了。

此时的邵柊年已经是一个老师同学们人人喜欢的,性格好,脾气好的初中部学生会会长了。

托高中部学生会会长张以程,也就是我的救命恩人之一的前辈的推荐,我成功在竞选里拿下了初中部学生会会长的位置,而同为竞争者的易烊千玺只是拿到了书记的位置,因为他本来就没有多余的时间打理学生会,所以我们在学生会碰面的次数都不及教室的多。

人人都说邵柊年变了好多,比以前开朗了,朋友也多了。

可是原来很受欢迎的余湘婉却只有易烊千玺了。

为了易烊千玺旁边的座位,她没少得罪人。

甚至在我以为终于不需要和她打交道时,她居然跑过来警告我说不要打扰易烊千玺,被我狠狠的数落了一番。

而且虽然她人长得漂亮,但是她的公主脾气却一点也不收敛,时间一长,大家自然也就疏远了她。

我们的位置就好像互换了一样。

高三吃饭的时间刚好是我们下午自由活动的时间。

张以程总是会在教室门口等我。渐渐的打趣我俩的人也就多了,有一次刚好赶上易烊千玺赶完通告回来上课。我和张以程正在楼下站着填马上要交的表格,他就直直的从我们两个中间过去了。

“他好像生气了。”张以程笑着看了看我,“你和他很熟吗?”

“一点也不熟。”我填完最后一张表格,“我和我们化中的骄傲只是普通的校友罢了。”

张以程的笑容多了些暧昧的意味。

余湘婉的日子也不好过。

易烊千玺的通告越来越多,在教室的时间越来越短,而且易烊千玺不能下楼去林姐那买东西,不然就会被一群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粉丝追。易烊千玺根本不敢和余湘婉怎么亲近。

更有的粉丝不知道怎么知道余湘婉和我是易烊千玺在化中最好的朋友,居然直接在教室门口堵了余湘婉和我。

我看着对方似乎也是学生,几句不轻不重的劝解和威胁就轻松打发了他们,再加上郝柔她们一脸鄙夷的说“柊年会长和易烊千玺连话都不怎么说也叫最好的朋友你们脑子有问题吧”,于是一群人就直接去堵余湘婉了。余湘婉也不傻,听说有人找她麻烦索性直接去把教导主任搬来了。

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余湘婉几乎每天都会被各种人刷留言,私信她的微博,骂她的安慰她的羡慕她的都有,余湘婉都快因为易烊千玺变成网红了,每天根本没办法安心学习。

就在马上要中考的节骨眼上,余湘婉的爸爸公司破产了。

余湘婉整个人都挂着重重的黑眼圈,精神状态差的要命。

就在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来找我了。

我正在学生会的办公室做着转入高中部学生会最后的工作,忙的连头都没工夫抬一下。

“有什么事情你就说吧,学校也有吩咐,能帮到易烊千玺同学的学生会都会尽力而为... …”

“阿年。”他打断我,“我是来找你的。”

我停下笔,抬头看了他一眼,礼貌的笑笑,随后低下头。

“请说,如果我个人能帮到易烊千玺同学的话,我也会尽量去做的,毕竟你是化中的骄傲。”

“你能不能把高中部的保送名额让给湘婉?”

听到这话,我放下笔,端起了水杯。他继续说着,往桌子上放了一个信封。

“这里面是五千块钱,湘婉爸爸说作为一点补偿。以湘婉的成绩,考上高中部实在是太难了,所以......”他顿了顿,看向我。

我虽然端着杯子在喝水,眼神却死死的盯着他。

“阿年……”他神色似乎有些不忍。

我笑着,突然把杯子狠狠的朝他砸过去。

他站着没躲,我也知道他不会躲,所以故意扔歪,杯子砸在办公室的地上摔了个粉碎,泼出来的水洒了他一身。

“易烊千玺!你他妈还是不是个人?”

最后我还是把名额给了余湘婉。

班里不少人都很不服气,甚至直接在课上质问老师,为什么说好给我的名额却给了余湘婉,余湘婉也觉得脸上挂不住,最后站起来辩解说:“是柊年收了我家五千块,把名额给我的!”

我看着易烊千玺,他没有站起来为我说话。

那天我在办公室把五千块扔在他脸上,和他说像我扔他一样扔在余湘婉脸上。他没说话。

我对他说,易烊千玺,这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为了你。

你知道钟无艳的故事吗?齐宣王有两个妃子,一个是很丑却很能干的钟无艳,一个是很美却一无是处的夏迎春。

齐宣王每到国家危机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钟无艳,钟无艳为他出谋划策,为他征战沙场,一次次的破解危机。可是危机一过,齐宣王就会去找夏迎春寻欢作乐。

从认识他开始,我已经不记得为了他做过多少事情了。

易烊千玺,这是我最后一次,为了你,做钟无艳了。

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我曾经多么坚定的相信,就算我死了,你也不可能是齐宣王。

可是现在,你为了余湘婉,又对我做了什么。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