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Chapter 6 因为是心甘愿的沉溺

如他所愿,短短几天,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就因为TFBOYS这个组合红遍了大江南北。

他终于成功了。

我却越发不敢接近他。那怕是我在看书时他递过来书签也是会吓一大跳。

我的神态越是惶恐,他的眉头就皱的越紧。

其实我知道,他也觉得在我和余湘婉之间左右为难。一个是从儿时一起长大的玩伴,一个是心仪的另一半,无论选谁对他来说都是一种伤害。

可我何尝不是被他的摇摆不定伤害着。

余湘婉确实够聪明。她很快就看出了我们之间的端倪,索性展示出她大方宽容的一面,既不和我计较也不会和我发生摩擦,反而衬托的我如此的不懂事,给易烊千玺带来了无尽的困扰。

女人之间的斗争啊。

我索性安静的不和他俩任何一个人说话,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一样。

一个是万人追捧的小王子,是别人的灯塔,是别人的北极星。一个是无人问津的古板少女,总是一副没有表情的冷脸,没有喜怒哀乐,更不会为任何事驻步不前。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读的是《小王子》。
我也默默把里面的一句话抄在了书签的背面。

“因为是心甘愿的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需被拯救。”

近夏的帝都也是多雨的。

放学的时候,雨毫无预警的开始落下。

我从来都不会淋雨,因为邵柊年实在是太省心了。会自己看第二天的天气预报,下雨的时候包里一定会背着雨伞。

然而现在却异常尴尬的氛围。

一把折叠伞,三个人。

我拿着伞沉默着。余湘婉没有出现前,这把伞两个人刚刚好,现在注定要有一个被舍弃。

我抬头看了看易烊千玺,突然笑了。

“你和湘婉先走吧。”我的语气轻松的好像我们三个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本来也就没发生什么。只是邵柊年心里过不去。

我把伞塞到他手里,对他扬起笑脸。

“阿年……”他怔了怔,还想说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他和余湘婉走出两步后后,他又突然跑回我身边,把外套脱下来罩在我身上。

“你等一会儿,我把湘婉送到家就回来接你。”

我乖巧的点点头,看着他和余湘婉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雨幕里,我终于放松了已经笑得有些发僵的面容。

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何尝不知道,我怎么会等他。

我踏入雨里,雨下的越大,我却越渴望被大雨浇个透。

醒醒吧,邵柊年。不要再奢求了。

我在雨里迈着步子,任凭冷风扫过我的面颊。

我已分不清脸上究竟是泪水还是雨水,只
是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飘荡。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我的幼儿园。

彼时的幼儿园早已成了一片废墟,幼儿园也早就迁走了,这儿被划为重新改造的地段。

我不知哪来的力气,居然翻过了比我高一大截的栅栏门。

几乎不费力气的就找到了当年秋千的位置。

现在它只剩地上两片没有被掩藏的印记证明着它曾经是存在过的。

我笑着缓缓蹲下身,抱着自己,泪腺终于彻底决堤,崩溃的发出呜咽声。

因为是心甘愿的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需被拯救。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