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1)

Chapter1 小王子和秋千少女
  

   我印象里的易烊千玺总是很受欢迎。

   在幼儿园的时候,他就是被人包围着的小王子。

   会跳舞,人又聪明,长得也比同龄孩子更加出众。别说是老师们,就连女孩子们也恨不得伸手掐一掐他的脸蛋。

   于是他总是红着一张小脸。

   然而作为一对职业作家夫妻的爱女的我,和他截然相反。

   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也不爱被老师同学围着。但偏偏老师们又拿我无可奈何。

   除了已经能口算一百内加减乘除外,我的手里抱着的书,基本都是特别装逼的那种外国文学,甚至有时候还会抱着本儿童经济学原理。

   所以我和他就是两个极端。

   而我也坚定的相信异极相吸都是屁话。

   可以说所有人都认识易烊千玺。而认识邵柊年的应该只有邵柊年的老师和邵柊年。

   孩子们有个奇怪的特点就是所有的孩子们都只会靠近一个极端,另一个极端只能被抛弃。

   幼儿园有个老秋千还没拆掉。于是那就成了邵柊年的专属领地。我总是会拿着书坐在上面安安静静的度过属于我的时间。 然后在某一天。两个极端终于相遇了。

   老秋千终于算是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被园长下令拆除了。在工人拆除它的时候,我站在旁边,看着它被一点一点的拆成一堆废片。

   “你在难过吗?”他冷着脸,背着书包,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站在我旁边。

   “大概是吧。”看了最后一眼,我把目光移在他的脸上。

   “那你呢?为什么要来这儿呢?”我挑挑眉看着这个个 子没我高的“小王子”。

   “因为你在这儿。”他突然浅浅的笑了。

    因为你在这儿。

    这大概是我听过最好听的话了。

   “易烊千玺。我的名字。”他朝我伸出了手。

   “邵柊年。”我笑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