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A·BG】愿你

好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吧,想先写写超级温柔的爱拔啊。

能认识他,真的是太幸运了啊。

这次还是我一直很爱写的爱豆梗吧,最近发生了某件事,虽然我不是那个人的粉丝但是一看到有关的消息还是会忍不住掉眼泪。

这个群体,肩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牺牲的太多太多了,一想到还是很心疼。

是点乱七八糟的剧情。


有梦想就让我来陪你收藏吧。









00.

    

     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01.

     大概也是没有想到这一去就是别离。




     娱乐新闻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她的。




     「确认离世。」





     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二宫和也一个没拿稳手机就砸在了地上。


   
     沙发上睡着昨晚聚会狂欢而喝的有些过头的相叶雅纪,被这响声吓得坐了起来。
  


     “怎么了?”




      迷迷糊糊的下地捡起还呆站着的二宫和也的手机。




      看到亮着屏幕上的照片和新闻标题之后,相叶雅纪也算整个清醒了大半。



     「竹泽缘因抑郁症在德国医院病房内割腕轻生,今早已确认离世」

  


      媒体选的照片是竹泽缘去年生日的时候发的庆生照,照片上还傻傻的笑着的人,突然就被宣布逝去了。





     相叶雅纪感觉脑子里一直紧绷的那根弦,突然就“啪”的一声断掉了。
     



      眼泪突然唰一下就流出来了。
 

   


     几周前还高兴的给他打电话告别说自己去欧洲玩一段时间的竹泽缘,就这样突然消失在这个世界了。




    自己偷偷摸摸喜欢的小姑娘,突然就消失了啊。

   

02.



     二宫和也提出要和竹泽缘分手的时候,竹泽缘正在片场和相叶雅纪拍夜场的部分。



     大概是因为不知道要拍夜场,已经凌晨一点,二宫和也的电话打来的时候,竹泽缘正在和相叶雅纪对下一场戏的剧本。

 

     手机响起来的时候,相叶雅纪无意瞟到了屏幕上的备注是自家竹马的名字。



     没听到二宫和也说什么,只是电话这头的竹泽缘沉默了许久。



     “......可以啊,具体还有什么事情等下你发简讯吧,我这边还有几场没拍,要挂了。”



      竹泽缘挂断电话放下手机,相叶雅纪用口型说了一个“nino?”

      

      竹泽缘点点头。



     “怎么了?”相叶雅纪看她的脸色不太好。

    

      竹泽缘合起台词,躺在休息椅上长叹一口气。
    



      “没事。”



      “竹泽桑?麻烦你过来一下好吗?”

    
       staff喊她,竹泽缘无奈的起身,随手把手机丢在简易桌上。

     


       虽然偷看别人的讯息是不对的,但是竹泽缘的手机屏幕亮起显示有新讯息的时候,相叶雅纪还是没忍住瞟了一眼。



     「你的东西你来拿走吧。」




     发件人是二宫和也。



     “......要分手了?”相叶雅纪嘀咕一句,不过想想自家竹马的性格,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





     竹泽缘折返回来揣上手机,看到讯息后突然顿住脚步。



     很快的输入了几个字,竹泽缘把手机关机。



     【丢掉吧。】



03.



    拍摄结束的那天,剧组的演员一起吃了晚饭。



     因为是男女主角,所以竹泽缘和相叶雅纪的座位挨着。




     两个人都喝了几杯,竹泽缘先起身说要去洗手间,没一会相叶雅纪也跟着出去了。



    “这么快就想开溜了?”相叶雅纪好笑的看着已经近乎颓废的竹泽缘。





     “脸都快笑僵了。”竹泽缘夹着香烟不满的揉了揉脸颊,“好想去吃烤串和烧酒啊,这种场合又吃不好又闷。”



     “你们分了?”



     “不然留着新年参拜神社带着吗。”竹泽缘反而笑了,“再喜欢的人,不合适还是不要一起折磨对方了。”



     顿了顿,她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淡然。




     “我说过吧,我这样的人,不配得到幸福的。”




     相叶雅纪突然觉得空气里烟味有点呛,他都想流泪了。




04.

      刚认识竹泽缘的时候,她还是个没什么名气的音乐人,自己喜欢写写歌,拍一些自弹自唱的视频在油管上发。



      第一次见面是因为她写的词入选做了二宫和也solo曲的歌词。



     当时她还是长发,扎个超级普通的马尾,妆也很淡,不抽烟,没现在那份岁月感,就一个笑嘻嘻的脾气超好的小姑娘,当然也是自家竹马二宫和也的饭了。



     不过遗憾的是最后她的歌词还是没选上。




     小姑娘也没生气也没难过,笑嘻嘻的说下次得努力点才能被最喜欢的爱豆选上了。
     
 

    后来小姑娘自己和人一起创了个音乐组合,组合没过多久就被公司签了,粉丝也越来越多。



      不过很快组合就出了事,组合里经常和小姑娘搭档出现的团长出了车祸。



     小姑娘的签约刚好要到两年的期限,便宣布了毕业。


     后来小姑娘转型做了女优,剪了短发,,开始出名,霸屏,又和自己的偶像谈起了地下恋爱,跟着二宫和也不学好的学会了抽烟,也因为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熟络起来,刚好又合作了节目什么的。



     又后来的某一天,小姑娘在已经算是死党的相叶雅纪旁边喝闷酒的时候,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他不是车祸。”



    “什么?”


    “我说,团长不是车祸,他是自杀的。他有抑郁症。”


     小姑娘似乎要睡过去一样,但是语速却越来越快。



     “如果我那天没说那么过分的话,他也许现在还在吧,也许我还不会出名,而是和他一起在写歌吧。”





      接下来的时候,相叶雅纪就听到了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句话。





    “我这种人,不配得到幸福的。”
   


05.




     知道竹泽缘不同寻常的童年经历还是偶然。




     竹泽缘和相叶雅纪拍的剧里,女主角幼时有一段被母亲虐待的戏,饰演这个幼时的小朋友是个演技派,哭得让人揪心,在片场的竹泽缘突然就崩溃了一样开始发抖掉眼泪。



    “你还好吗?竹泽?竹泽桑?”相叶雅纪吓了一大跳扶住快要摔倒的竹泽缘。




    “救救我...救救...我......”竹泽缘抓着他的衣襟低着头绝望的发出求救声。





    “我在,是我,不要怕。”

   



      后来相叶雅纪从来接她回去的朋友那得到了答案。




    “缘子脱离家庭之前,经常被她母亲殴打,有一次差点戳瞎了右眼,她后脑勺有条疤,是她母亲抓着她的头在桌上磕的,缝了四针,我陪她去的医院。”
    




      她朋友顿了顿,觉得自己似乎是多嘴了,不过看到相叶雅纪关切的目光,无奈的补了一句。




     “缘子对家暴有心理阴影,她母亲到现在都没道过一次歉。而且她家似乎有抑郁症遗传史,缘子爸爸和哥哥都是抑郁症自杀的。”

     


     
06.

     “你的愿望是什么啊,Masaki。”


     “希望岚的大家一直闪耀下去。缘呢?”



       她笑了笑。

  


      “我的愿望啊......睡觉不做噩梦就好了。”




07.

 

   竹泽缘突然决定去德国,是因为媒体爆出了她母亲去世她却没有出席葬礼。



    “死也不会去那个人的葬礼。她死掉,我大概就再也不用做噩梦了。”电话那头的竹泽缘似乎笑得很开心,“我去欧洲度假啦,笨蛋Masaki照顾好自己啊。”
    

     “好吧,回来记得带特产。”


     “不可能的,别做梦了。”


      相叶雅纪从来没想过这是别离的告别。


      小姑娘的遗书公开时,里面几乎也没写什么特别重要的,无非说自己太累了压力太大了,不愿意这样下去了。


      但是小姑娘葬礼前,相叶雅纪收到了小姑娘拜托经纪人转交的信。

    

    【我啊,很幸运的遇到了Masaki这么温柔的人啊。其实和nino分手的时候一点都不难过的,因为我虽然很喜欢他,但是我知道我们不合适,而且他也不要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吧,太危险了。

     我现在一点也不恨母亲了。她已经去世了,我没有办法改变我的遭遇,她既然已经去世,我也就无法再做一个恨着她的女儿了。

     当然,我现在最喜欢的人,是有着闪亮笑颜的相叶雅纪先生啊,每次和你一起吃饭、一起玩的时候,都觉得你真的是超级温柔的人啊,能和你做朋友真的太好了啊。

    我总是很努力的装作自己很开心,但我现在真的撑不下去了,那些一直支持着我的人会难过吧......很对不起他们,但是我真的撑不下去了呢......

     希望Masaki的愿望能实现,岚的各位一定会闪耀下去的!

    当然,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工作是很辛苦啦,但是身体很重要啊。

    也没什么可啰嗦的了,如果可以,下辈子继续做朋友吧,或者兄妹也可以~

      愿你的身后,总有力量,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再见。】








08.

      
   
你是晚风渐息 星河若隐 一场小别离,

你是破晓清晨 灿烂眼中的光景,

你是时光轻轻哼唱 宛若星辉铺满小巷,

黑白的琴键 闪着晨曦的光,

愿你的身后 总有力量 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愿你永驻时光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