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捕梦】

※蘇陽的脑洞系列
 ※女主手游阴阳师蝴蝶精设定   

     羽生已经不记得是怎样来到这样的噩梦中的。

     总之在听到手鼓清脆的声音后,羽生微微松了一口气。

     看来怪谈故事里帮人走出噩梦的蝴蝶精是真的存在的啊。

     从远处,随着手鼓的声音缓缓而来的,是穿着和服有着蝶翼的少女。

     少女面容姣好,大概蝴蝶本就是美的,化作的妖精也有了美丽的容貌。

     “在梦境中迷路了吗?请跟着吾的鼓声来吧。吾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少女微微笑着看向羽生,眼睛清澈明亮。

     看到羽生呆愣着没有反应,少女为难的回头。

     “那个,再不快点跟上会被困到这里的哟...羽生君不需要害怕,吾不是害人的妖精,吾是帮助人们走出噩梦的蝴蝶精......”

     “我知道的。”羽生回以一个无害的微笑。

     跟着少女的步伐,原本阴暗灰蒙的梦境逐渐变得澄澈明亮,直到回到了梦的起始。

     “吾的任务完成了哦......”少女摇了摇手鼓,露出满意的笑容。

     “请等一下!”羽生拦住了少女的去路,“蝴蝶精小姐没有名字吗...?”

     似乎没有想到自己会被人类问到这样的问题,她好看的眼睛突然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从晴明大人来之前,吾被称作是蝴蝶精...成为晴明大人的式神后,吾仍被称作蝴蝶精,直到晴明大人离开,吾已经在这里独自生活了很久很久,但每个从噩梦走出来的人也称吾是蝴蝶精...吾大概是没有名字的。”

     羽生愣了愣,少女的眼中的光芒好像暗了几分。

     “那我送蝴蝶精小姐一个名字怎么样?叫境心吧。”羽生试着开口。

     “境心......”她喃喃的自语。

     “梦境是由心生的,蝴蝶精小姐一定是很善良的,才会这样纯洁自如的在梦境中行走,帮助坠入噩梦的人们啊。”羽生笑着解释到。

     “啊!太厉害了。”少女笑着扬起头,“谢谢您。吾会送您一件礼物的!”

     少女的笑容一点点消散,羽生被窗外透进的阳光唤醒。

     “结弦,起床了!”姐姐在楼下呼唤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清晰,羽生缓缓起身。

     “啊真可惜啊...没来得及好好感谢蝴蝶精小姐的帮助......”羽生揉了揉有些痛的脑袋,一回头却发现床头多了一样东西。

     是只漂亮的捕梦网。

     “吾会送给您一件礼物的!”梦境中少女的声音缓缓响起,羽生不由得嘴角上扬。

     来自蝴蝶精小姐的谢礼吗?

     “结弦等下去冰场的时候麻烦把这个带给冰场的神乐先生的女儿,她的捕梦网帮了我大忙......”

     “捕梦网?”羽生愣了愣,“姐姐那我房间那个...”

     “是我昨天带回来的另一个。”姐姐打断了羽生,“你该出门了。”

     “啊糟糕!要迟到了!”

     羽生找到神乐先生时,他说他女儿刚刚上冰了。羽生慌忙上冰想要告诉她,姐姐带来了谢礼。

     看到长发的女孩子在冰面上缓缓滑行,羽生追了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少女回头的一瞬间,羽生下意识的惊呼出声。

     “蝴蝶精小姐?!”

     少女没有否认,脸上带着笑容。

     “我的名字是境心哦......”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