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BG·Y】1gのため息

《一克的叹息》
半糖
BGM:竹渕慶《泣かないのは、もう》

  

     这次应该是个系列文吧,只是各篇的主角不同,也不一定全是写羽生,所以其他篇也可能会写别的人,糖刀掺杂,如果感兴趣的话以后到我主页下找这个系列吧。

   第一篇第一视角的羽生同人吧,原本打算写刀,写到一半还是不想那么悲观,虽然bgm意境很悲伤,但我还是觉得这样的结局更好吧。


01.
 
      

     就算世界上只剩两人,也不必害怕。


     同样无法消失的,还有那一克的叹息。





02.

  

    一旦决定离开的话,列车驶向的就不仅是远方,更是没有对方的未来。

  

     早上起床热咖啡的时候,我被烫伤了。



     换做以前的话,我肯定会第一时间向羽生结弦抱怨。

    

 
     “啊你这个笨蛋啊,要保护好自己啊,这样的小事也要受伤,以后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怎么办啊。”他总是会一边教训我却又小心翼翼的帮我抹烫伤膏。



      “所以你得一直一直陪着我啊,要不然我笨手笨脚的,一个人肯定把自己搞得一团糟。”我笑嘻嘻的看着眼前的人。




       “我还有事情啊笨蛋。”他敲了我的额头,末了又缓缓吐出一句。

   

       “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







       或许是走神的时间太长,我再去端那杯咖啡时,它已经变得温凉,我端起来喝了一口。




       温度刚好是我所希望的。



  
       被烫的地方传来轻微的疼痛,不明显,但每一下都扯着神经,提醒我该去擦药了。



       我轻轻放下杯子,在空旷的屋子里,杯子与大理石桌面接触的微小的声音也显得格外清脆。




      我叹了一口气。




03.

   

       新书的签售会第一场定在了涩谷的一家蛮有名的书店。

 

    
       我在北海道旅行完,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东京。



       太久没关注他的消息了,打开手机的时候,才看到了朋友的消息推送。




   【羽生君最近有商演哦,你不是要去东京了吗?签售会结束不打算去看吗?我有多余的票哦,位置超级靠前的。】



       我思考了一会,把手机塞回包里,取出便利店随便买的三明治。

 

      新干线上允许吃东西,随手拿的三明治刚好是我喜欢的白煮蛋三明治。




      “商演吗......”我轻轻叹息,“确实是,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





04.

 

    
     到达涩谷的第二天早上,负责签售会staff已经按时在酒店大厅等我了。




     “岩谷老师!”一个挂着工作牌的人朝我走来,“昨晚休息的还好吗?”




      我看了一眼工作牌,上面写着“北岛”的字样。




    “谢谢关心我睡得很好,接下来是要去签售的现场了吗?”




     “啊是的,涩谷这场结束后我们直接转神户,您看可以吗?”北岛和我解释着接下来的行程。



     “没有问题。”



      新书的书名叫作《1gのため息 》。


 
      这是我第一次写恋爱小说,以前一直写推理小说的我,突然写了一本恋爱故事。


      放弃了写恋爱小说一贯讥讽一般的幸福结局,我选择了以女主角的远走他乡来结束故事。


  

    “要是知道会失去你,我绝对不要爱上你。”



      这是书中女主角的话。





      都说作者写作品的时候,主角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影子。




      那我这本书大概不能算作恋爱小说了吧,自传还差不多...?








05.


     到达神户后,我一个人去了「烧肉六甲」吃烤肉。



     都说一个人吃烤肉是无敌寂寞了,不过我却很享受一个人慢慢烤好鸡肉牛肉,然后蘸上喜欢的料汁一个人慢慢品尝的过程。



     我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回复朋友自己是否要去看商演的消息,从口袋掏出手机的时候,一通电话刚好打了进来。




    “......你要来看神户场商演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再熟悉不过,我甚至在那一瞬间鼻子狠狠一酸,差点就没骨气的哭了。




     “我没有去神户的打算。”我忍不住就选择了逃避。





     “可你明天不是要来神户签售吗......我打算去的......”





     电话那头羽生的声音越来越弱越来越没底气,最后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你不是最讨厌无聊的恋爱小说了吗。”




     “只要是你写的东西,我都不会讨厌的。而且......算了,你来看商演嘛,签售和商演时间不冲突的.....”




06.

 

     稀里糊涂的答应了羽生结弦的邀约,想到他说要来我的签售,我不由的紧张起来。




     “算了算了......不想了,吃饭重要。”





     第二天签售的时候,羽生并没有出现,我心里那一点点的小期待在签售越来越接近结束时间的时候,一点一点沉入谷底。




     签售的最后一位书迷是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



 
    “岩谷老师,这个送给你!”




     她递过来一只小小的维尼熊。




     “岩谷老师第一次写恋爱小说就写的这么好,不过真希望玲在最后还是选择回来,这样的话故事就更加完美了吧。”




     玲是书中女主角的名字,我一时间起了兴趣,眯着眼问她。



    “为什么你觉得玲回来更好呢?是橘选择先离开她的吧,玲的离开是一种解脱吧?即使橘再怎么后悔去弥补,玲离开不都是最好的选择吗?”






     “但我觉得,橘和玲的爱情,绝对不只是因为喜欢对方这么简单啊,两个人已经习惯和彼此在一起的日子,正是因为这样橘才意识到玲对自己是重要的存在,才会在最后选择后悔而回来挽留玲。如果玲真的离开,列车驶向的不仅是远方了,更是没有对方的未来。”



      “没有对方的未来......吗?”我若有所思。




07.



     在商演前我要和羽生结弦接头。



     被带到后台的时候看到了由美阿姨。



     “听结弦说你也在神户有工作上的事情在忙,还让结弦任性的把你叫来看商演,真是抱歉。”



     “我很高兴结弦邀请我来看商演的!”我急忙解释,“我也确实很久没见他了,能来看商演我很开心。”




       由美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她点点头。




     “我明天要回仙台了,岩谷小姐,结弦就拜托你了。”




     “欸?”






08.



      商演结束后我挂着staff的工作牌,混在羽生结弦的工作人员队伍里和羽生结弦回到他住的酒店。




      商演位置确实很靠前,几乎每次滑到我这个方向的时候他都忘不了抛个wink。



     到达酒店后,他一进房间门就瘫在了床上。




    “好累......”他脸朝下埋在枕头里发出沉闷的声音。



     “我去放洗澡水。”我转身去了浴室,放水的时候就站在浴室发呆。



     我这是干嘛,为什么要回答由美说没问题呢。




     我正在愣神的时候,他关了水龙头,从身后把我整个圈在怀里。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水都从浴缸溢出来啦笨蛋。”




     “放开我。”我不满的想要挣脱他的怀抱。





     “书我读完了,我觉得玲还是回来吧,因为橘已经知道错了。”他声音闷闷的从头顶传来,“一克的叹息无法消失,但却是两个人共同的呼吸。所以......”



      “回来吧。橘不能没有玲,我不能没有你。”



09.

     “不是说要来我的签售吗?!”


     “我叫山田他妹妹去了,还把想说的全告诉你了啊。还有维尼熊也给你了......”


      羽生结弦一脸委屈。


      我终于明白那个玲应该回来的理论是怎么来的了。


     “白痴!幼稚!”我不满的向羽生结弦发出控诉。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