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BG·Y】夜深忽梦少年事

※甜饼
※过气的BG写手


01.

      羽生在二十八岁生日前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在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没有署名的讯息。

       【我的爱在你生命中占多少分量?】

      羽生沉默着,直到手机屏幕的亮光熄灭。

     
 
      许久他才再次打开了手机,在屏幕上敲击下几个字符。

       「很多。」

       可他没有选择回讯。

   

   

02.

      晚上果不其然梦到了小姑娘。

      其实也不能称她为小姑娘,明明和羽生是同龄人,却从相识起就被羽生称作“小姑娘”。

      梦里小姑娘依旧是笑嘻嘻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凑在羽生旁边吃便当。

      “结弦结弦结弦,生日快乐哦。”

       从国中两个人一路同学到了高二,即使后来羽生因为比赛不在学校,小姑娘的祝福一次也没有落过,直到那年小姑娘出了意外。

       从梦里惊醒过来,羽生打开手机的讯息箱,想了半天,重新编辑了一条发送。

       「整个青春。」

03.

      
      小姑娘本名叫望月织,是当下在日本人气挺高的偶像。年龄并不占优势的她,几乎总是被媒体猜测着感情状况,还有媒体断言她在未来三年会结婚。

      直到她本人发了话。

      “我觉得作为偶像这样一个贩卖梦想的特殊职业,我要做的是给支持我的大家带去快乐和幸福,粉丝们没有义务去了解我的感情生活,我也不会因为恋情这种事情影响到粉丝们,一辈子不谈恋爱不结婚是不可能的,但我会尽量礼貌的不打扰到大家吧。这是作为偶像最基本的素养了。”

        小姑娘在镜头前面从来不会怯场,羽生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第一次深深的感觉到了。

       小姑娘终于也还是变了。

04.

      羽生大概也是喜欢小姑娘的。

      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曾经都全部塞到了爱吃甜的小姑娘手里。

     “我不可以吃这么多甜食哦,所以你得帮帮我了。”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送你巧克力......”小姑娘不满的瘪瘪嘴。

  

      “义理吗?”羽生打趣她。

      “本命啦笨蛋。”小姑娘面颊红了一片。

05.

       望月织在夏游的时候,失足从山坡上滚下,在河里漂了很长一段距离才被树卡住得以保了一命。

       原本这种事情可以避免,小姑娘上山时就叫羽生小心脚下,羽生没当回事。走在路况不佳的部分时,羽生脚下一滑,小姑娘第一反应就去伸手拉羽生,羽生借力上来了,小姑娘却骨碌碌滚了下去。

       被救回来的小姑娘住进了医院,烧了两天两夜才褪下温度。

     出院的时候整个人瘦了一大圈,精神也恍恍惚惚的。

     羽生在小姑娘在医院的时候去看过她,小姑娘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一样,羽生出现的时候眼睛冒起一点点亮光,随后很快熄灭。羽生原本想和她道谢,一时却觉得不太合适,两人沉默了一下午,羽生才无奈告辞。

     之后小姑娘一家搬去了东京,从此断了和羽生的联系。

06.

    
    高校毕业羽生考上了早稻田,小姑娘考上了和早稻田并称“私立双雄”的庆应义塾大学,不久以后就被事务所相中,再加上小姑娘以前弹弹唱唱都会些,演技也可圈可点,很快就成了热度极高的偶像。

     羽生最近一次和她相遇,是在机场。

  

     小姑娘要飞纽约做新电影的宣传,戴着口罩和鸭舌帽出现在机场,刚好碰到从多伦多回日本刚落地还在机场做访谈的羽生。

     小姑娘和羽生看到对方时都没有多惊讶,特别是羽生,小姑娘伪装的严严实实,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小姑娘随行的staff前前后后的忙着,小姑娘看了羽生一眼,扭头离开了羽生的视野范围。

  

      28岁生日当天,羽生的手机蹦出了讯息。

     【28岁快乐。】

07.

      第二年开春的时候,小姑娘的公司发表了小姑娘暂时引退的声明。

      羽生突然明白小姑娘为什么会在自己生日前一天发那种问题。

      小姑娘得了厌食症,压力大的不停掉头发,整个人精神状态越来越不好,被迫停止了工作到德国去治疗。

      羽生知道自己欠小姑娘的,一定要好好还给她。



08.

  
      正式在一起的第三年,小姑娘生日的时候,羽生被缠着找自己的高校制服。

     “多久以前的东西了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呢。”

     “我不管!”小姑娘都快哭出来了,“你制服的第二颗纽扣还没给我!”

      “好好好你别急当心肚子里的宝宝,我去找还不成吗。欸你别哭啊......”



-END

评论(1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