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番外4)

 <4> 
我仿佛用尽此生最后的力气一般在奔跑。
  
  只想快一点见到他。
  
  快要到达学校时,手机传来了他的简讯。
  
  “公司安排飞西安,助理已经过来接我了。等我到了西安给你电话,回学校路上小心。”
  
  我慌乱的打下一行字。
  
  “等一等我。”
  
  没有点击发送,我把打好的内容退格。回了两个字。
  
  “嗯好。”
  
  我站在校门的不远处,学校里驶出了一辆黑色的商务车。
  
  是他的保姆车。
  
  我站在那里,静静看着那辆车向我所处方向的反方向驶去。
  
  剧烈的奔跑让我难以平静。
  
  我站在原地大口大口呼吸。心里的酸楚渐渐泛开。
  
  我想清楚了,可是好像有点来不及了。
  
  我该怎么办?我的爱人。
  —————————————————
  
  距离中秋节似乎只有几天了。
  
  我背着爸爸妈妈和他申请了休学。
  
  班主任宋老师看到那张病情书时一脸惋惜。
  
  “唉......老天怎么就忍心这样对待这么好的孩子啊......”
  
  我笑得很是坦然。
  
  “老师,不都说,有时候也得和命运抗争一下嘛,所以也许只是我人生的一个挑战呢?”
  
  宋老师伸手摸了摸我的头。
  
  “我女儿比你大几岁,是全家的小公主,我虽然是个老师,但在母亲这个角色上,把她保护得太好了,她现在在大学无论什么大小事还都要依赖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她整天除了撒娇就是乱花钱,没有你一半懂事。你妈妈一定很为你骄傲吧。”
  
  我没有回答她。
  
  最后离开学校时,我请她保密我休学的真正原因。
  
  “就和大家说我回北京了吧。我父母那边的话,还是由我自己来说吧。”
  
  她点点头。
  
  我没带走课本。易烊千玺在北京借读,长沙没有他的课本。
  
  万一有一天派上用场呢。毕竟我俩又成为了一对同桌。
  
  只不过都不在学校了。
  
  回到爷爷的家,在爷爷走后,我第一次打开了爷爷的书房。
  
  里面的一切陈设都好像在告诉我,什么都没有发生,我的人生很安稳平静。
  
  空荡荡的房子里,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好像,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吗?以前的日子好像也是这样......”
  
  我自言自语着,又突然想起林宥嘉有首歌里说。
  
  孤单只是情绪泛滥。
  
  爷爷走后我一直没来得及收拾他的书房。
  
  书架的顶端有个陈旧的铁盒,小时候回爷爷家,爷爷允许我看任何一本书,独独不允许我碰这个盒子。
  
  现在,我可以打开了吧。
  
  盒子上的灰尘比起其他的书要少,看来在爷爷出事前,他大概是碰过这盒子吧。
  
  我打开了盒子。
  
  盒子最上面放着一份信。
  
  信封上写着:给我唯一的孙女柊年。
  
  我拆开了信封。
  
  给柊年的:
  当你看到这封信,我这个老头子肯定已经没办法在陪伴你了。
  很抱歉在柊年你的人生里没有扮演好一个爷爷的角色。
  我很少会给你关心,后来我知道你爸爸妈妈对你也和我的态度一样,没办法真正的把你当一家人对待。
  我们只是尽了所谓“家长”的义务。
  或许你很奇怪我在说什么,这个铁盒子的最下面有你想要的答案,以及我的第二封信。
  
  ——————
  
  我带着疑惑,铁盒里大多放着各类证件,我在最底层,拿出了一张对叠着的纸。
  
  我轻轻打开了它。
  
  它的标题有点残忍的告诉我一个我已经猜到七八分的真相。
  
  “领养证明书。”
  
  我没忍住读出了这几个字。
  
  领养人那里清清楚楚的签着父亲的名字。
  
  领养时间是十六年前的三月五日。我这么多年的,所谓的诞生日。
  
  我没有打开第二封信。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我想哭,我想吼出来,我想发泄我的委屈。
  
  但最后我什么都没做。
  
  电话突然响起,屏幕上显示着“妈妈”。
  
  我接起了电话。
  
  “妈。”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也很疲惫。
  
  “柊年,爸爸的债务解决了。事情查清楚了,那个人已经被抓了。这次还多要感谢千玺他爸爸出面,不然邵家可能真的撑不过这关了。”
  
  “挺好的啊......”我强忍着情绪,尽量坦然的回答她。
  
  “柊年,你怎么了?”
  
  “没事,刚放学有点累。”
  
  “那就好。”
  
  “妈,商量个事情。”我捏紧了手机,“中秋我想去西安,千玺有演出,不过得提前飞西安。”
  
  “你自己安排就好。我先挂了。”
  
  电话被挂断,我伫立在爷爷的书房,久久没有动作。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