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番外3)

  我不知道是怎样来到这样的地方的。
  
  我对长沙很陌生,甚至可以说,现在除了易烊千玺,我和长沙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孩子们欢乐的嬉笑声,还有远远站着的我。好像时间可以就这样停止,我突然有点怀念小时候的邵柊年。
  
  秋千,书。一个人就可以呆很久。
  
  这里同样有秋千。
  
  我静静的坐在秋千上,手微微抓紧了吊着的铁锁。
  
  轻轻的荡了几下。
  
  那张病情通知书在脚下的背包里躺着。
  
  生死的界限是什么?以前我说我不怕死。
  
  其实我也是怕的。但我怕的不是失去生命的死亡,而是再也没有机会见到那些我爱的,爱我的人。
  
  我在想,爷爷走的时候,大概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吧。
  
  你瞧瞧,我的好运气终于花光了。
  
  你瞧,我们以后可能。
  
  没机会相见了。
  
  初秋的长沙还没有散去夏末的余热。
  
  我站起身,朝人潮拥挤的街头走去。
  
  我一直以为我足够的淡然冷静,可以笑对生死。但这一刻真正来临,我才发现原来我也这样的脆弱,这样的不堪一击。
  
  漫无目的的在街头闲逛。
  
  在一个新的广告牌前,我被一个年轻的女孩拦住了去路。
  
  看起来也比我大不了多少。
  
  她面颊微红,不好意思的请我帮她拍一下与广告牌的合影。
  
  接过手机,从镜头里我才注意到了广告牌上的人是谁。
  
  我微愣,随后摁下了快门键。
  
  “谢谢你啊小妹妹!”她开心的接过手机,看到我穿着校服后,她惊喜极了,“唉?你是不是和千玺一个高中啊?”
  
  “啊?啊对啊......”我微微笑了笑。
  
  “虽然千玺实际上在北京读高中,但是也会回来长沙这边的吧,哎呀真羡慕你们这群孩子还能和他一个高中,太幸运了啊......”
  
  她自顾自的说着,而我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太幸运了啊”几个字让我如梦初醒。
  
  我拉着她的手,强行打断了喋喋不休的她。
  
  “姐姐,今天谢谢你!”没等她反应过来,我便撒开腿朝学校跑去。
  
  一边跑一边掏出手机,熟悉的号码被一一输入,我按下了拨出键。
  
  是啊,太幸运了。
  
  是你让我知道了,幸福的意义。
  
  如果余生短到无法估计,那么我希望,每一天都有你。
  
  那一刻,我是如此的清醒。
  
  电话接通的那一刹那,我眼泪已经掉下,但我依旧声音清澈。
  
  “嘿,小王子,有朵骄傲玫瑰花想你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