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5)

Chapter 5 药石无医

周六的家依旧是冰冷的。

在图书馆窝了一天后,我饥肠辘辘的回了家。

“我回来了。”明知道家里空无一人,我却仍是不甘心的喊了一句。

空荡荡的房子,回音都显得那么寂寞。

我靠着门,身体缓缓的下沉,最后索性坐到地上。

从小,邵柊年就是别人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不需要父母关心学习,没有不良嗜好,时间都用来学习,不会乱花钱,也不会夜不归宿。

就连我父母的白头发也比其他父母少得多。

太省心了,省心到我连基本的关心都得不到了。我身上散发着的不是同龄人该有的青春朝气,而是一种不该出现在这个年龄的老气横秋。

我摊在地上,动都不想动。直到明亮的屋子陷入黑暗,我都无动于衷。

直到手机屏幕的亮光终于把我从自己的思绪里拉了回来。

看到屏幕上的名字,我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

“阿年。”

几乎下一瞬间我就要哭出来了。他就这样离开这么多天,我却一直倔强的不给他打电话发短信,连QQ都毫不犹豫的关掉。

“阿年?”

“我在。”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要透露出疲惫和倦怠。

“打开电视,湖南卫视”

我从地上爬起来,按照他的话做了。

当换到湖南卫视的时,我看着屏幕上的人,突然就愣了。

我真的了解他吗?

“阿年,我要火了。”他的声音透露着欣喜。我知道,这是他努力的结果。我都懂,可是一想到,他的未来,我突然就感受到我们的距离突然变得很遥远。

还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还有,阿年。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余湘婉。”

是余湘婉。

只有四个字,却粉碎了我全部全部的希望。

我安静的没有说话。

“阿年?”一直在喋喋不休的易烊千玺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阿年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我看着电视里笑的很腼腆的他,缓缓开口。

“昨天我泼了余湘婉一杯水。”

“啊?湘婉和你合不来也不必这样吧?”他的语气明显有些不满。

“你怎么不问问她对我做了什么!易烊千玺,你现在除了余湘婉你还会惦记什么?!”

吼出来后,我愣了,他似乎也愣了。

我们一直沉默着,彼此都没有开口。

僵持了许久,他终于开口:“阿年……”

没等他继续说,下一秒我就挂了电话。

是的,我病了,患了一种叫易烊千玺的病。

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可我从来都不敢奢求你向我伸出手。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