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4)

Chapter 4 不配
余湘婉在初二开始的时候搬了家,可就刚好那么巧的搬到了我和易烊千玺所在的文瀛苑里。

而且余湘婉住的居然是文瀛苑最贵的单幢别墅。我才知道余湘婉的爸爸居然是有名的企业家。

于是二人行的回家路就变成了三人。

易烊千玺却一点都不懂我的小脾气。

他没发现即使是三个人一起回家,我和余湘婉却都只和他说话,彼此根本懒得搭理。

余湘婉总是表现出许多让我会恼羞成怒的优点,比如她总是大方的请我们吃东西,教我和易烊千玺弹钢琴,总是善解人意的在易烊千玺从舞社出来的时候递一瓶水或是用有着余湘婉专属气息的手帕给他擦汗。

我天真的以为,易烊千玺和我从小长大,他一定会发现我的种种不满,最后毅然决然的站在我的一边。

可是我错了。

我和余湘婉矛盾真正爆发是在初二的尾声。

本来初一就有很多不愉快,加上初一的暑假她和易烊千玺又走得很近,我们的矛盾终于无可避免的爆发了。

学校有一个去市里演讲的名额,原本老师打算给易烊千玺的,但是他拒绝了,于是老师就把名额给了我。

我认真的写了演讲稿,当我拿着稿子去办公室找班主任时,她看了看我,欲言又止,我心里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走出办公室时,我感觉手脚都已经冰凉了。

“柊年啊,不是老师不想让你去,上面的领导有吩咐,说这次的机会一定要给了湘婉,老师也没有办法啊,你的能力老师当然是相信的,可是……”

我不知道是怎样回了教室的。

那天易烊千玺偏偏不在。

那天是2014年5月30日。

余湘婉用一种看似愧疚无比的神情看着无精打采的我。

“柊年呐,我不是故意要抢走你的机会的,我妈妈说这次演讲的名次对高中升学蛮有利的,我成绩没有你好,柊年你没有这个机会也一样上重点啊,所以柊年你就原谅我吧。”

她说的那么诚恳,我差点就信了。

可惜我的理智显然没我的本能反应的快。我抄起桌上的水杯,朝她泼了过去。

那是我第一次被叫家长,但当时我爸爸在外地取材,我妈妈跟着她的恩师进了报社当记者,忙的根本抽不开身,

于是我一个人独自面对着余湘婉的家长。

余湘婉的爸爸还没来得及赶来,余湘婉的妈妈一直都以一种让我感到反胃的态度看着我。

“这还好不是开水,婉婉的脸要是被烫伤了该怎么办?你这不是要毁我家婉婉的一辈子吗?你这孩子真没教养。”

“有没有教养不是您说了算的。”我嘲讽的盯着余湘婉的亲妈,“我从来不觉得需要和拿不正当方式来参与竞争的人谈教养的问题。”

“你!”余湘婉的妈妈抬手就要打我。

“够了!”

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传来,余湘婉的妈妈看到他顿时吓得花容失色:“老公……”

“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本来就是婉儿不对,我不是说了不让你给她走关系抢这个名额吗?你拿我的话当耳边风?”男人露出一种不容反抗的气势,余湘婉的妈妈立马就露出一种唯唯诺诺的样子。

他又扭头看向我。

“这次婉儿做得确实不对,小姑娘这个名额还是你的。但是。”他顿了顿,“你也确实泼了她,所以道个歉?”

听了这话我笑了。

“叔叔,这名额我不要了,就和您家婉儿说的一样,没这个名额我也会考上重点,这名额还是留给余湘婉同学比较好。另外。”

我嘴角的弧度全然消失。

“道歉您还是别想了。我怕您的宝贝女儿,受不起我这一句抱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