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有事邵柊年(3)

※文笔欠缺抱歉。
※首发贴吧



Chapter 3 解忧杂货店

“余湘婉同学因为一些原因落下了些课程,虽然我们是初一年级,但是文化课成绩还是很重要的,余湘婉同学就坐到易烊千玺同学的前面吧,郝柔,你先到第一排这个空位来。”

“余湘婉,易烊千玺和邵柊年是全校第一第二,成绩很好,你有什么不会的可以请教他们两个。”

易烊千玺前面的郝柔不情不愿的站起来拎着背包走到第一排的空位上,余湘婉乖巧的点点头,随后走在郝柔的位置上。

我没有说话,只是低头从抽屉摸出了手机,翻出微博,发了个“>_<”的颜表情。

怎么说呢,心里感觉有些不舒服。

日子过得很快,快要接近暑假了。

余湘婉自然也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易烊千玺熟络了起来。

于是易烊千玺终于不是邵柊年的专属“伙伴”了。

也有些女生为我打抱不平。特别是郝柔。

我看完了最后一页的小说,她也吐槽完了。

“你说余湘婉也太过分了吧,又缠着着易烊千玺去楼下陪她买东西了,难道她一个人就不能去吗?”

我合上了《解忧杂货店》,轻轻抚了抚封面。

我有个怪癖,看书一定要精装版,平装的书看起来总是不称心。而且我的每本书都有专属的书签。

“那我们也去买东西不就好了。我订了林姐的叶脉书签。”

学校楼下只有一家杂货店,什么都卖。除了我们爱吃的那些零食,还有文具和其他一些杂货。店主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和她熟络的人都叫她“林姐”。

店被整理的井井有条。所以挤满了人也不会觉得很糟心。

林姐似乎不在,一进店就看到林姐的老爹在应付我们这一群学生。

易烊千玺和余湘婉站在柜台前。

“我想要叶脉书签。”

林老爹挠挠头:“小姑娘我去给你找找。”

林姐的叶脉书签是很少会卖的,因为全部都是她亲手做的。然而我靠和林姐唠嗑唠了一下午,成功让林姐答应亲自给我做一支渐变蓝的。

我静静的站在他们后面没出声。

林老爹没一会拿着一个小盒子出来了。

“是不是这个?我家姑娘好像只有这一个了。”林老爹一边说一边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支渐变蓝的叶脉书签。

“对对对!就是这样的!这颜色好漂亮啊。”余湘婉掩饰不住欣喜,伸手就要去拿。

“等等。”我从余湘婉和易烊千玺中间挤过,也不看他俩什么表情。

“林老爹,林姐说给我特地做了一支叶脉书签。渐变蓝的。”我笑着看了看林老爹手里的盒子。

“啊?我打个电话问问我家姑娘。”

余湘婉明显不高兴了,“柊年,要讲先来后到的吧?”

我笑而不语。

林老爹撂下他的诺基亚,看着我。“姑娘你是不是邵柊年?”

“是我。”我点点头。

“那就没错了,我家姑娘说这个是特地给你的。”林老爹把盒子递给我,看了一眼旁边的余湘婉,“小姑娘啊,这个我家姑娘说要给她邵柊年妹妹的,不能卖给你了。”

结果一听这话,余湘婉急了,眼睛也带了一层薄雾。

“柊年,我特别喜欢这个书签,想带回去给奶奶的,我奶奶眼睛不好了,可还是喜欢看书,有这个书签她心情也会不一样的,你就行行好让给我吧,我给你钱啊,书签价钱的双倍好不好?”

听了她这话,我从鼻子哼出一声笑。

“你干嘛不自己找林姐做?我邵柊年像是很缺钱吗?”我交叉双臂抱在胸前,颇有一副看戏的样子。

“我和林姐不熟,这个让给我的话你还可以让林姐再帮你做一支啊,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个有眼缘的礼物想带给奶奶……”

说着说着她居然微微抽泣起来。

我静静的看着她,盯了四五秒后,我扭头看向易烊千玺。

他的神色很为难。

你为难?你为难什么呢?我突然觉得有点想笑了。

我一句话都没有说,心里满满的都是失望。

我最终也没有给余湘婉。

放学时,我和易烊千玺一起回家。这是很多年来一直的习惯,即使余湘婉来了也没有改变,我唯一庆幸的就是这条路上没有余湘婉。

然而我却一刻都不得安宁。

“阿年,你那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

“不过一个书签,你让给她算了,你又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湘婉到放学的时候眼圈都是红的。”

哦,易烊千玺。你有没有看到,你的阿年眼圈也红了呢?

世界上有解忧杂货店的存在吗?我好想问问浪矢爷爷,怎样才能不为眼前这个人难过呢?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