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陽Soyou

正是因为温暖啊
一直像这样让我开心呢
非量产型写手

人间杞念

※小短篇
※粉丝福利


   听说神明居住于出云,只有很少一部分神是见过人世间的,大多数神生于出云天界,消亡于出云天界。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个被抓回来的想要到人间看看的小神了。

   羽生作为掌管神籍的神明,看着这个被押在面前用束仙索捆着的神。

   也算不上神,在神明这一行列这样道行浅薄的神不过是个给各位主神端茶送水的级别,更何况还是个毛丫头。

   也就活了几千年,翻了翻神籍簿才知道这丫头的来历。

   当初出云有个很出名的神,名字叫羽生结弦,大概是由于这名字有“结弦”二字的缘故,居然爱上了人间习弓箭术的狐妖,出云的神怎么能有这种污点呢,大家最后自然是合力收了这狐妖的魂魄,后来听说神明羽生结弦为了护着这妖孽,把神力都散尽了,肉身留在了人世间成为普通人开始堕入转世轮回,独留一缕神魄被带回了出云,这缕神魄就被养在了这个叫南杞的幼神身体里。

   “怪不得同龄的神大多已化作成神身,你却还是十几岁幼神的模样。”

   羽生合上神籍簿,当然,虽然自己也叫羽生,继承了了这位神明的名字,可此羽生非彼羽生。

   “人间是什么样的?”像似不甘心地,眼前的丫头还是倔强了抬起头问他。

   “你难道不知道接下来要经历什么吗?”羽生看着那双流露着坚定的双眸,难得的觉得可惜。

   “我问你人间是什么样的?”

   羽生没有回答,南杞就这么被剥去神籍,丢到净骨池洗去神骨。

   念着她还养着羽生结弦的神魄,并没有灭她神魄,也算是莫大的宽容了吧。


   回到寝间没多久的羽生又被敲门声惊起。皱眉拉开门,看到门外站着的是面色毫无血色的南杞。

   净骨池,神入灭神骨,妖入灭精魄,魔入毁肉身。

   原来南杞根本不是幼神,而是靠那一缕神魄撑着化作人型的狐妖啊。

   至于这样混在神明里这么久,大概是因为,南杞本不是害人的妖,更何况,她脖子上似乎出现带有神气的羽毛状神印了。

   “我来还你东西。”南杞这么说着。

   那一缕神魄回到羽生体内时,尘封很久的记忆还是苏醒了,自己根本没来得及堕入转世轮回,就被抓来继续为出云服务了,还给自己编了个身份,真他妈的过分。

   南杞毫无血色的倒下的时候,羽生难得的慌了。


   后来听说,出云有个神明打了司药的神明一顿,抢了一罐子仙药拿去当糖给媳妇儿磕了。

   彼时羽生早已带着南杞离开出云不做神明了。

   反正两个人一时半会也不会像普通人类一样死去,不如在这长长的逃亡路上相互厮守吧。

   那一罐子的药丸子还是有用的,南杞现在已经能蹦能跳了,也不枉费他抛开发小的交情打了司药一顿。


   司药说,抢就抢吧,反正大家都知道拦不住他,他迟早要带着小狐狸跑。

   可你劳什子打我干甚,我就是个团药丸子的,咱俩可还是发小。

   出云的神,都不是什么正经神。


   南杞要跑人间,不是想看看人间,自己活着的地方,有什么不知道的,就是害怕这个大傻帽把自己忘了。

   结果好不容易熬出头了,这傻帽真把她给忘了。

   气死了。还好命大没死在净骨池,不然现在连老家都回不了。

   这家伙,为了自己居然跑去抢司药东西。

   算了凑合着过吧,反正脸长得好看。

   哦不对明明以前他挺厉害的啊现在这么呆以后小狐狸的智商不好了怎么办?

  



【ps:不知道看懂没有,其实就是一群基友亲友的神明为了羽生棒打鸳鸯结果反而伤害了羽生,为了弥补过错大家决定救回狐狸和羽生,并有意帮助两人再次相遇在一起并离开出云去过想要的生活。当然司药表示很委屈需要你们抱抱才能起来。】

评论(5)

热度(10)